期刊简介

  •    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1995年创刊,中文月刊,英文Computer Integrated Manufacturing Systems,期刊号ISSN l006-5911


        本刊是由
    国家863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CIMS主题创办,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二一〇研究所主办的国家级学术刊物。创刊时,邹家华副总理和时任国家科委主任宋健亲笔题词祝贺。首届编委会主任由自动化领域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蒋新松院士担任,期刊编委会现任名誉主任是中国工程院吴澄院士,主任是中国工程院李培根院士,编委91人,其中院士23名,6名外籍编委,全部为该领域知名专家或有突出贡献专家。

     
        本刊
    宗旨是交流国内外先进制造技术研究、开发和应用的信息,推动和促进中国先进制造的发展。主要报道国内外有关发展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的政策措施、重点、趋势、科技成果、科研动态、推广应用、产品开发和学术活动等内容。本刊目前设有,但不仅限于以下栏目:前沿热点与综述、智能设计、制造过程控制优化、智能服务、智能供应链等。


        创刊
    20
    年来,刊始终担负着跟踪国外先进制造技术领域发展动向、宣传我国在该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反映技术应用创新的使命,竭诚服务于广大先进制造科技研究者和工作者,凝聚了国内先进制造技术领域的一大批具有顶尖水平的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为促进我国先进制造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应用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
    期刊在学术上注重前瞻性、创新性、系统性和完整性,应用上注重指导性和实用性,实现了学术研究和工程应用的结合。本刊发表的论文学术价值高、影响力大,充分反映了先进制造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水平、应用成果与宝贵经验被广大读者大量参考和引用,具有国内先进制造技术领域学术水平的权威性。

     
        本目前拥有领域资深审稿专家800余名其中具有教授以上职称的专家占70%以上。作者绝大多数是国内高水平、有实力的研究开发单位中具有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和组织者,论文基金资助比例超过90%。


        本刊的
    主要读者群是国内从事先进制造技术研究与应用的高等院校的师生和科研院所、企业等的科研人员。

     
        本刊1996年进入美国《工程索引(EiCompendex》核心数据库,论文入选率一直很高,近年来始终保持100%。同时,本刊还是国内外多家知名数据库的源期刊,包括荷兰《文摘与引文数据库》(Scopus);俄罗斯《文摘杂志(AJ)》;英国《科学文摘(SA)》;美国《剑桥科学文摘(CSA)》;波兰《哥白尼(IC)索引》;美国EBSCO数据库。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WJCI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报告(2023);WJCI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报告(2023)顶尖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TPCD);《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核心期刊(2023年版) ;CCF《计算领域高质量期刊分级目录》入选期刊;《CCF推荐中文科技期刊目录》推荐中文期刊;《图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1级期刊;《仿真科学与技术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入选期刊;《兵器科学与技术(武器工业)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2022版)》入选期刊;《浙江大学国内学术期刊分级目录指南》(2020版)一级学术期刊;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CJCR)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源期刊;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文摘》(中/英文版)源期刊;中文电子期刊服务资料库(CEPS)收录期刊;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收录期刊;维普网收录期刊;超星期刊域出版平台源期刊维普数据库等。并获得第三届国家期刊奖百种重点期刊;中国兵器行业优秀科技期刊一等奖;2012~2013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2014~2020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 发布日期:2022-01-29 浏览: 18112